10月 07, 2013

Day11 生存-錢是真理/道路/生命?



要開一間店,真的很不簡單,必須身兼數職,要當個精打細算的老闆,也要是個能耐操的勞動者,對於這樣的身份,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有能力可以去經營一家店。



我們希望我們的生命理念跟謀生是一體的?而理念就是以全體生命最高利益為中心,做任何事不要是會破壞環境或是彼此剝削的,因為我們生存在同一空間地球裡,而每一個人都必須呼吸,必須進食,我們必須仰賴這塊土地,所以必要停止一切的破壞行為,因為每個人的行為所衍生的產物勢必會在這地球存放,任何事件我們全體必是相互影響,無一倖免。



在這樣金錢至於生命之上的體制裡,我目前必須接受這樣的制度,面對這樣的現實,很無奈也無可奈何,簡單又再清楚不過的現實生存規則,這世界一切運作需要錢,食、衣、住、行.,都是錢擺第一,你才可以讓這肉體存活;而這快30年的日子裡,我才真正的接受與肯面對這樣的奴役世界。



以前身邊有人需要錢,我就盡能力所及的幫助,借出去的錢,我都告訴自己,這是去就不一定會回來的,我不會有任何期待,也不會去討錢回來,雖然我有時很納悶,為何借了錢,這人就總是消失或不在記得這件事。



而送錢給需要幫助的人時我很開心,希望他們的生活不要被錢綑綁住了,而就這樣我當時身上只留下一萬元的積蓄,過去工作10多萬的錢就只留下這一點,我其實並不擔心這一點不夠用,工作在賺下個月又會有錢了,只是沒想到意外會降臨,我必須要跟家人借錢才能解決時,我才真正體會到,現實制度下的無奈與不能對自己負起責任的打擊。




每個人都要存養老金,保各種險,要多少才夠呢?有人幾百萬,有人則需幾千幾億幾兆,存在未來給自己,存在未來給子孫;但現實環境中,有人是當下就無法生存了,這些人,怎麼辦?我們沒有人想當這種人,但為何我們忍心看同類這樣受苦呢?制度是可以改變的,若推行公平金錢,,全世界的金錢可以保障每個人的基本生存權力,不是很美好嗎?每人都有養老金,沒有集中99%的錢在1%的人口上,這樣荒唐的金錢配置發生。



回到店面議題,賣披薩時,因為店面開在偏僻的位置,有點擔心是否會做的起來,而很多硬體設備都希望可以自己動手做,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,想花錢請人做,大多工法都不講求永續與環保,或真的環保的材料又太貴,所以我們收集了很多的回收木材,要來蓋店面,我們都是生手,無論是料理或建物。




在這開店過程中,我盡可能不要讓自己被這社會的經驗記憶影響,人們總是習慣拿過去經驗來檢視他人,任何方式能夠快速累積金錢,就速速執行,也不管是否會破壞環境,或是人體吃了這樣的食物會有什麼樣的影響,於是親戚看著像蝸牛緩慢前進的我們,總是用看來了解我們,不去了解我們的內心在訴求什麼,所以總是釋放批判的訊息而不是關懷與支持。




我不 知道是否想著成功就會成功,但我一定盡力,結果就不要去做預設了,我希望我不要做都還沒做,就被心智打敗了,心智總是說,賣有機,成本高,人們只想吃便宜又大碗的,賣披薩太難了.



在台灣,謀生算簡單,但要一個無毒良善的工作環境,卻很難,如科學園區薪水高,但他們的生產卻會污染環境,食品業生產的食物大都添加化學添加物.(麥當勞.頂呱呱.肯德基.711.全家.好事多...)...,這世界幾乎每個產品都在毒害土地毒害人身心.。




我寬恕我自己,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內心有恐懼。恐懼我無法開店,恐懼始我被時間追趕,始我自己性情急躁,,沒有耐心,想放棄一切,我讓恐懼定義我,也實化出恐懼主導我的生活,而不是將生命交給自己主導。.




我寬恕我自己,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擔心。擔心始我不斷對未來預設立場,想像成功與失敗的結果,我讓心智無限帶我想像未來,而不是透過實際運作用與理解,而沒活在當下。














自己寬恕(了解什麼是自我寬恕)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HlpX8GdomM
寫你自己出自由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3M1uq9VVBE
察覺害怕是廢物垃圾   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WoS0Sohh9I


平等生命基金會—生活收入保證(LIG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