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 02, 2013

Day 7 謀生之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曾看過一幕怵目驚心的畫面,使我久久無法回神。


在人來人往的通化夜市,一位婦人帶了三名孩童,其中兩名孩童大概國小二.三年級,快樂的瞄準獵物中;當他們走過我眼前時,我才發現身後是一名菲傭,這位非傭年齡最多30吧!全身滿頭大汗的,背著第三位孩童,背包反背掛再胸前,雙手提了滿 ~ 滿 ~滿 ~的血拼物,而前面一大二小,兩手空空,來不及反應,人以淹沒在人群中了。


不論這位菲傭是否樂在其中,菲傭也是人,怎麼可以如此不友善對待呢?


我身處的世界,就是一個菲傭的世界,「人」生而為「人」,卻沒有尊嚴、沒有自由、沒有平等。


我們對生命真的有選擇的權利嗎?對於我來說,沒有!這世界目前一點機會也沒有,除非體制朝向一體平等.,除非我們開始重視生命一體平等.〈做善事、有愛心不等於生命一體平等,這必須主動去 了解 / 關心 整個 金錢 / 體制 系統 )。








我被金錢擊垮了嗎?創意市集不過還在觀察階段,雖還沒賺到什麼錢,我就真的是因為這微薄的收入,擔心、害怕、搞的自己沒因為缺錢而死,也快要被我自己接納的心智逼 死.。


已經有三年沒踏實的謀生了,該面對的還是要忍痛接受 ..了 ..鴨~...





當我參與創意市集,發現大家的商品很多,佈置也頗有品味,自己開始焦慮起來,然後就加入了生產大量商品的行列。內心彷彿被什麼主導著,滿頭栽進這積極創造商品的氛圍裡,等我有意識時,

我看著這樣滿頭熱血拼命賺錢的自己,看著情緒緊繃的自己,我停下一切動作,我問了我自己,我這是在做什麼?我在製作的過程中可有思考/邏輯/了解?我這樣沒頭沒腦的猛衝,活像個機器人,我這樣就算賺到了錢,每天若要這樣面對謀生,那乾脆別做了!



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自己活在 觀念 / 常識 裡,而不是活著的生命。當我投入這樣的競爭行列時,我將我的思想與過去謀生經驗做連結,過去當我投注在工作行列時,

我會被這個角色所主導,我必須謹慎、積極、快速,盡量不要有自己的 主張 / 堅持,不要發出質疑的聲音,為了現金,不惜一切環境代價,不論是否對人體有害,時間就是金錢,快快快……。


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自己參與手創過程中,與過往 經驗 / 常識 相牴觸時,我產生 擔心 / 害怕 / 焦慮 的情緒,並允許接受這些情緒主導我生命。

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自己否認相信支持自己。當我用自己的方式生活、謀生,而與大部分身邊的人與文化教育教導我的常識與經驗相抵觸時,我對自己產生懷疑,

而一切都還沒真正的努力過,我卻只是因為與大多數人認知常理相違背,就要選擇放棄了,卻不去真正看見可執行的可能性與機會。


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害怕生意失敗,而實體化出真正的失敗「放棄」。我沒察覺害怕失敗,並不是我真的害怕跌倒,而是我害怕面對失敗後,所要面對的他人的評價。

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意他人如何評價我。我活在定義的假象裡,虛偽沒有活出自我誠實負責的生命。




我承諾我自己,永遠的支持協助信任我自己,誠實面對自己負起責任,當我陷入情緒主導我生命時,運用四下呼吸,協助我停止參與心智系統,並回到真正該面對的事物上。









自己寬恕(了解什麼是自我寬恕)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HlpX8GdomM
寫你自己出自由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3M1uq9VVBE
察覺害怕是廢物垃圾   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WoS0Sohh9I


平等生命基金會—生活收入保證(LIG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