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 04, 2013

Day9 壓力-吃






當我感受到壓力時,我就會想去吃東西,儘管我已經感覺很飽,或是身體因為吃不健康食物造成不舒服,雖知身體痛苦著,我卻還是選擇忽略繼續找尋讓我轉移壓力的食物,繼續吃下去。


當我開始藉由吃,裡面所得到的快感/放鬆/放縱/快樂/美好,來抵消壓力所帶來的不自由/緊繃/沉重/不愉快/不舒服,我讓感覺主導著我,我持續好一陣子這樣的模式「壓力」=「吃」,
「吃」=「能量」,直到最近想戒掉時,發現習慣一個模式之後,要改還真有點難度。


身體跟思想是個經驗紀錄程式,所以遇到歸類為壓力的經驗模式時,身體與淺意識就會開始自動的播放慣性的動作,引導自己莫名的去完成壓力→吃→能量這套模式(遊戲規則)。


我觀察這經驗紀錄程式,會一直重覆我們一直以來所接受和允許的慣性,但有趣的是,模式是可以不斷改寫的,一樣的經過一陣子後,若我持續不斷的將壓力=面對,面對=生命,那我
就真正改寫/修正這個程式了。
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將壓力=情緒〈痛苦/不自由/緊繃/呼吸困難/不愉快/不舒服/沉重〉,我沒認清壓力本身是個事件,事件本身沒有任何情感,他就是站在我面前,說明這問題是什麼;而我卻總是看不見問題,只看見我面對問題所產生的情緒 痛苦/不自由/緊繃/呼吸困難/不愉快/不舒服/沉重,我把這些情緒=問題,於是真正的問題並沒有解決,而我也迷失在情緒的主導裡,停滯不前。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情緒主導我生命。我將我的思考與判斷交由感覺帶領,不快樂就去找尋快樂,有壓力就去放鬆,我讓感覺來告訴我,我該怎麼行動,然而,感覺/情緒/是沒有辦法幫我解決問題,只會讓我看不見真正該關注/看見的真相。



我寬恕我自己,接受和允許忽視我的物質身體所發出的訊息。當我不舒服時,我放棄主導我自己,讓感覺主導我,想放鬆=吃,於是我不斷透過吃來感受那快樂的能量,與物質身體分離,與自己分離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自己寬恕(了解什麼是自我寬恕)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HlpX8GdomM
寫你自己出自由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3M1uq9VVBE
察覺害怕是廢物垃圾   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WoS0Sohh9I


平等生命基金會—生活收入保證(LIG)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