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 21, 2012

Day 3 自我矮化-2




我寬恕我自己,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相信外在的豐碩(金錢、事業、外再看的到的任何東西),等於一個人的智慧\聰明\能力\自信,相對的做任何事情的決策往往是成功\正確,可自我信賴的,而也顯示他是清晰的在主導自己生命。



 所以當我沒有豐碩(金錢、事業)外在看的到的任何東西時,就是在告訴我自己,你真的不聰明也沒有智慧來主導你的生命,目前選擇的路根本就是錯誤的,你根本沒有清晰的頭腦可以去信任你自己,別人看見你的貧乏,也會覺得你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;



         當我長期接受自己在體驗這樣的情緒時,身體也記憶了我的感受模式,並將這套邏輯也置入了我的心智思維模式裡,每當發生類似事件\案例時,我發現,當我還未對這些發生做任何反應時,我身體本能的未經過我的允許產生難過\自卑\心虛的身體感受,讓我錯覺似的認為,沒錯,我很難過,我很自

卑,我接受這反應是出於我自己,然後心智就會同時介入,播放同樣的語言,讓我以為這是我自己的表現,所以我又再一次的活在過去的恐懼記憶裡,去打擊自己,體驗痛苦,而沒有察覺這不是拯救我自己的方法,並停止一切內在的聲音,堅站的去主導我自己面對、接受現在的我,想辦法用行動解決問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些體驗,漸漸的出現了很有趣的內在分裂過程,真相是什麼,我並不覺得我難過,而自己眼淚卻流了出來,我不覺得我應該要自卑,但產生了自卑的反應,一開始你問我為何而大哭,我不知道,因為我根本覺得沒什麼好哭的點,但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讓我自己不要流眼淚;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靜下心來觀察內在反應時,才深刻體會,原來心智是這麼一回事,心智活在過去經驗裡,心智不可怕,因為它只是個生命經驗記錄器,他根據我的狀態\案例,播放著我慣性出現的反應,而我,並不需要去討厭或是抗拒心智,害怕心智傷害我,我只要誠實的活出我自己,主導我自己,心智經驗記憶就會漸漸改變,漸漸的我就不會有心智的聲音了,因為我改寫了我的程式,我就是自己的設計者,我活出我所是的表現,所以邊哭時,真實的自己在內心笑(這真是有趣的發現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承諾我自己,要活在每刻呼吸裡,去觀察自己每個念頭出現時,我是否跨越了這個念頭所顯示的我的問題點,若沒有跨越,當下書寫或在心中做自我寬恕,不要拖延,並永遠的支援我自己,渡過這,過去所接受心智奴役過程所帶來的副作用。





我寬恕我自己,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意他人眼中的我,是什麼樣的角色,希望活出他人定義中好的形象。所以當我沒有穩定收入\工作,沒有走在大家認同的角色,年輕人不應該這麼久沒有工作阿~,喔~又是一個靠爸族、啃老族,計畫中的

存款也因牙齒突如其來的假牙費用,竟需要跟家裡借錢時,自己也會想怎麼不好好去找份工作的聲音,內心充滿了對自己質疑的聲音,並且也陷入心智的假想裡,想像他人是如何看不起我,誤解我; 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感覺錢錢錢討厭死了, 沒有錢就不能擁有自由嗎?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也因為小時家裡窮,很早就面對到金錢帶來的不自由與無奈感,所以當家境穩定,父母收入也不錯時,我只想放自己自由,收入夠用又可以有意義的生活就好,但這些日子對我而言真是改變太大,因為思維一直改變,認為是真相的就往真相走,但勇氣與信心還有毅力沒跟上腳步,原本執行的工作也因為策略改變一直變動中,種種變動,讓我沒有意識到,
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沒有誠實的活出我自己,我沒有誠實的面對我自己,我沒有誠實的接受我自己,與自己分離,才造就我一連串的混亂,當我覺得是對一體平等與對我自己負責任所做的計劃時,我卻不
斷與過去的一些生存之道做連結,當抵觸時也會因為大多數人的認同度高或低,影響我對自己選擇的游移不定;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承諾我自己,堅站起來,信賴自己透過生命一體平等的覺察,透過自我寬
恕的實際運用,透過自我誠實的面對,支援自己在這個世界裡,主導我自己朝這些真相有所行動,不再因為認同感與他人是否支持,我都依然信賴我自己的選擇,支援自己去執行,面對,找方法,並在每刻呼吸裡活出我自己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