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 19, 2012

Day 2 自我矮化





菜園被夥伴整理的井然有序、綠意盎然,看見這樣的成績,一方面感到開心,一方面卻不自覺的望向自己,覺得自己有些許失落感與微不足道;接觸desteni的這兩年,內心衝撞很大,因為真相是這麼叫人難以接受,特別在神的信仰上,跌了一大跤,因為我長期依賴神的指引(3年多),結果真相是根本沒有神,因此頓時心靈無依靠下,要開始去真正面對自己,完全信賴自己去負責任及作任何決定時,才深刻明白原來我一直把負責任的問題交給了神,交由他來決定我的生命,而我在沒有察覺下,放棄了主導我自己的生命;



當開始面對自己時,漸漸了解什麼是生命的真相,一切的認知都被打亂了,什麼是真,什麼是假以難分辨雌雄,甚至讓我陷入極深的恐懼,因為只要意志稍再軟弱些,我就會被心智搞死了,覺得自己精神錯亂,因為大多數身邊的人是無法接受desteni觀點的,家人甚至覺得我頭壞掉了、或是被鬼附身了,還偷偷幫我辦了場法會(得知後真是傻眼、又傷心)





我的生命從接觸desteni後,生命彷彿一切從零開始,要做什麼工作、男女關係的改變、活是什麼、金錢奴役是什麼、什麼是相互影響、生命一體平等…………………..,於是就這樣浮浮沉沉的。




最痛苦的是我對任何事物都覺得沒有意義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,做什麼都沒動力,因為我只想要自由,我不要因為需要餵養這物質身體而必須困在工作的牢籠裡,因為工作真是毫無意義可言,有多少人生命變的像機器人,有多少人因為這沒有意義的工作賣命、賣身、賣靈魂,我眼裡所見的世界很悲哀,


大家都自欺欺人,以為肉體活著就是生命的意義!!基於以上的各種內在衝突,我在這兩年內沒有穩定的工作,也可以說幾乎沒工作,而也沒有做什麼幫助人的事;上臉書時,都會看到一些認識的人,他們的表現、能力、作品、與人的互動、成績,而就容易連結到自己的處境,也對自己的能力感到質疑,沒有信心。





我寬恕我自己,因為我接受和允許外在條件的豐富來定義我是什麼,看見夥伴或他人能力比我好,也做出一番成績來時,我就起了心智的反應,覺得自己怎麼一直都沒有成績,我是不是沒有什麼才能,可以讓人肯定我的價值,別人是不是都不知道我會什麼,我有再些做什麼;


我沒有清晰的去了解,肯定自己的價值,並不是從外在的豐盈去評定的;以往的生活記憶也都支持,外在富有就等於在這世界上是有用並對自己負責任的人,因此每當牴觸到這點時,我就會陷入做不到,就自我矮化裡,我承諾我自己,運用誠實面對自己並負起責任,走自己的進程,自己的步調,去信賴自己,支援自己在每刻呼吸裡。




待續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