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 02, 2018

察覺自己主動



察覺不主動去改變,等待事情發生時才動起來,而當下過了,情緒過了,或被某些事件如工作/活動/上課/寫功課/下午茶/生活的三餐/洗澡…….


當生活進入一種日常模式時,原本擔心以及覺得急迫性的問題,因事件過了風頭,內心沒再強烈隨情緒發作了,自己就也不積極主動再追朔問題來源,而看著不斷一樣的事情重複發生,問題卻還是沒有改變,這是為什麼呢?


察覺自己是被動的/拖延的/僥倖的/逃避的/忽視的/等待的


看見自己面對心智產生的情緒問題,定義了這是件龐大的工程,必須花費許多精神與時間,才能夠一一的解構.當時間分配給能支持現實物質世界裡的創造,在現實中支持自己,這是實際對自己負責任的,所以,花大量時間解決心智的情緒問題,覺得/感覺會讓我與現實脫離,並認為專注解決心裡問題會影響我,支持我的現實物質.


所以,自身累積的衝突與自我矛盾,在內心的小宇宙裡掀起了波瀾,我讓自己在這樣的狀態中混亂的運作著自己.導致兩邊都無發兼顧,我看見我的情緒一直沒有找到一個說法與重新定義的看法,讓我可以理解並放下.

一方面也認為沒有人會花這麼多時間處理內心的暗聊,我這樣安排對嗎?察覺,我的問題我知道,我的問題用我的方式解決,無需因為大家都不需要,就認為我也不需要, , 我真的需要, 專注自己是力量.


我曾經是如此忽視我的現實,所以我現在很擔心我又重倒覆轍.無法有效的善用我有限的時間.


因為一直帶著過往的經驗/眼鏡投射入現實,察覺,過去的問題是我徹底的對一切沒熱情與拖延,並且並未實際的深度去針對挖掘出的問題一一寫下解構.


察覺現在的現實物質是安穩的,所以我可以安排一段時間,專注的給自己去書寫,爬梳盤根錯節的情緒問題.



我總是遇到覺得不容易解決的問題,就選擇一天拖過一天, 直到一而再,再而三的發生,然後事情已嚴重到必須面對時,自己才被自己拖出來面對,為什麼你會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行動呢?


因為害怕面對無法解決,覺得自己解決不了….  ….


這讓我想到以前跟另一個夥伴相處時,發現自己一直接受和允許自己矮化自己,以及面臨極度憂鬱想放棄生命才體悟要為自己站起來改變.


當時,時常內心是責怪對方的,覺得因為他的性格 及處理方式的態度,才會讓我變成這樣,倒頭來才明白,是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,在這裡用這樣的方式,發展我自己,我並沒有主導我自己去活出我自己,我埋怨的一直是我自己而不是對方.



察覺
自己主動是力量  
自己主動是改變  
自己主動是成長       
自己主動是跨越障礙    
自己主動是重生  
自己主動是活著的生命
自己主動是愛自己    
自己主動是自我誠實  
自己主動是對自己負起責任 
自己主動是自我信任  
自己主動是自我信賴  
自己主動是寬恕 
自己主動是生命一體  
自己主動是自我實踐
自己主動是自我實現  
自己主動是支持自己 
自己主動是相信自己  
自己主動是指揮自己活出自己
自己主動是自信 
自己主動是活力  
自己主動是笑容  
自己主動是擁抱自己 
自己主動是健康 
自己主動是耐心  , 
自己主動是永不放棄    
自己主動是毅力    
自己主動是快樂  
自己主動是享受/活在當下 
自己主動是呼吸  
自己主動是成功   
自己主動是財富    
自己主動是分享擁有   
自己主動是天堂  
自己主動是內外的合一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